Sakamaki_yogi

莉莉丝的馈赠

《我如此喜欢你》

三月末尾的那天,天晴,微风打在身上时也带着暖意。新叶早已挂满枝头,伴随着盛放的樱花探进了罗弘证的新家里。

 

他三天前搬来,除了周围并排着的两栋房子外,便要走上几分钟才能见到下一户人家。

 

罗弘证毕业了一年,过着不太安稳的日子,直到今日才算是真正的定居下来,还是因为这里的前主人要带着刚高中的孩子出国。

 

俄罗斯,不算是太远。

 

要问罗弘证为什么知道,那是在今早他的邮箱里来了一封来自俄罗斯的信件,寄件人叫Wayne。

 

他不认识。

 

内容很有意思,是用中文来写的,端端正正的,像是正在读书的孩子。

 

To:罗先生

 

我叫黄伟晋,是这里之前的住户,因为走得太急了,连后院的花都忘记带走。不过我想我记得的话也带不走,所以能不能麻烦你帮我照顾下它们,我假期会回来看的。

 

罗弘证走去后院的时候,便见了满院的花,不同种类,有些也应季节在绽放着。

 

他有一点好奇信件对面的黄伟晋是个什么样的男孩,远在国外还在担心后院的花。

 

于是罗弘证决定回信。

 

黄伟晋收到罗弘证的来信时有些难以置信,他其实害怕新主人根本不会理会他的信,更不会在意他的花。

 

而他,却收到了回信。

 

To:黄伟晋

 

我会照顾好你的花,你假期回来时,会如你走时一般。

 

很短的一句话,但黄伟晋却将这封信好好的存放起来了。

 

而且这次,他知道了新住户的全名,他叫Wes,罗弘证。

 

一月后,罗弘证找到了工作,朝五晚九没什么意思,所以他在晚上的时候会去酒吧当驻唱,拿着微薄的薪水却乐得自在。

 

不过就是因为这样,他常常会忘记给后院的花浇水。他问过隔壁的阿姨,她们说要早上浇水,要是太阳出来了,浇水就没有了意义。

 

悲剧自然是产生了,有一株看上去奄奄一息了,他又找隔壁阿姨来挽救,还好还好,没有把黄伟晋的花给养死了。

 

怀着愧疚的心情,他又给黄伟晋寄了一封信。

 

如此来往,他在第三次收到黄伟晋的来信时,看见他附在最后的联系方式,是他的手机号,还有line。

 

他们漫长的信件交流停止,是在罗弘证拍了一张后院的全景发给黄伟晋。

 

清晨七点,罗弘证刚起床。

 

但他忘记了俄罗斯与中国的时差,黄伟晋没有回复,很久都没有。

 

等待的时间让他有些焦虑,第一次想要黄伟晋的回复,想看他的反应,想知道会不会感谢自己。

 

一直到下午一点,他们的消息框才有了新的对话。

 

“哇!!你真的有好好照顾它们诶!!”

 

罗弘证当时想,他果然是个孩子。

 

“好想快点回来啊!!!”

 

“也好想见见你。”

 

他连续发了好几条消息,看到最后一条的时候,罗弘证的手指不知道该在屏幕上敲打什么,久了,他也没有任何的回复。

 

于是黄伟晋那边便不停的轰炸他,问他是不是不想见他。

 

“想。”

 

后来后来,罗弘证也只打了这一个字。

 

那一天,罗弘证的社交软件上更新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
 

“我如此喜欢你,就算从未见过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amaki_y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